新疆法学会推出“宪法宣传周”直播讲座 近2.8万人一起学宪法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06 16:42:58  作者:

封面新闻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新疆法学会联合新疆法制报社推出《以法之名 筑爱国情怀》为题的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全国“宪法宣传周”直播活动。全区各地近2.8万人进直播间观看,获赞42万余次。(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法治速递

最高法:12月5日发布《中国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和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典型案例,该批典型案例涉及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等不同诉讼类型,有利于进一步指导全国法院依法公正高效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件,全面加强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工作,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环境权益。(最高法公众号)

最高检:在2022年前两批次五个巡回检察组的基础上,以青海、北京两地检察机关为主体,第五检察厅及部分省份参加的第六巡回检察组,正式进驻海南省美兰监狱开展跨省交叉巡回检察工作。本次巡回检察的开展标志着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实现所有省份“全覆盖”。(最高检网站)

政法动态

今年第三季度,全区检察机关填报“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1068件。其中自治区院机关18件,分州市院1041件,派出院8件。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取得新成效,自觉填报的氛围进一步形成。(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哈密市委政法委制定印发《哈密市委政法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全市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普法宣传| 12月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司法局、伊宁市司法局与城市管理局联手打造的法治公交专线正式开通。该公交专线通过在城市公交车站台电子屏投放宪法宣传标语,在公交车内载屏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等方式,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天山网)

平安建设| 连日来,阿勒泰地区普降大雪,部分山区积雪达1米多深。12月4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哈巴河边境管理大队开启雪域巡边“冬季攻势”,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边境巡逻踏查,确保边境一线安全稳定。(王友波 王磊)

我为群众办实事| 12月1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昌吉边境管理支队大黄水泉边境派出所针对转场期间辖区畜多人少、劳动力不足,山区道路雪后结冰难行等实际情况,成立护牧转场服务队,全程协助牧民将牲畜装车,顺利转至冬季草场。(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