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回归!乌市邮政快递网点积压包裹已“消化” 疆外多地发运畅通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6 11:10:26  作者: 范琼燕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一辆辆省际邮车顺利抵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邮区中心。12月5日,记者了解到,随着在乌市的8个省级分拨中心积压快件清理进入倒计时,加上疆外多地邮路畅通,乌市邮政快递企业已恢复包裹快出快进模式,您的网购生活正在回归。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忙碌的自动分拣线。吴方供图

截至当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共有88处营业网点、63处揽投网点,由于网点积压邮件已妥投完,邮政投递员正加班加点派送分拨中心积压邮件。12月1日至4日,该公司共派件21万件,预计分拨中心滚存邮件本周内清投完毕。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邮区中心作为在乌市的省级邮政国际国内航空货邮枢纽,负责其他省区市、乌市本地与各地州市邮政邮件的分拨处理。

“随着疆内外邮路畅通,这两天中心就能处理完积压邮件。现在,疆外邮件已陆续到达,这些邮车入场前通过龙门架进行喷淋消毒。邮件在接卸处理过程中,采用冷烟机和消杀仓、闷闭式消毒再进行接卸。”乌鲁木齐邮区中心邮件处理中心经理刘添赋介绍,12月4日,该中心邮件处理量达7.5万件,共接卸省际邮车12辆,疆内回班邮车8辆,乌市市区28辆;发运省际邮车西安5辆、兰州1辆;乌鲁木齐市区恢复46条揽投点发运,共发运市区邮件4万余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邮区中心人工分拣线。吴方供图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李守国介绍,目前,顺丰在乌市的省级分拨中心积压快件已处理完毕,顺丰进疆快件运输已恢复,发往新疆的车辆陆续抵达分拨中心,部分网点已恢复揽收业务。

记者从新疆韵达快递有限公司了解到,在乌鲁木齐市,该公司网点积压快件已基本“消化”完,省级分拨中心预计3天内能清理完前期积压快件,韵达疆外发运已经恢复正常,揽收业务正在恢复中。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