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公安民警弹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05 19:36:09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乌鲁木齐公安民警用哈萨克族传统的阿肯弹唱,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石榴云/新疆日报)

法治速递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新华社) 

文旅部:近日召开全国剧本娱乐管理工作视频会,督促各地加快备案、加强政策宣传、加大检查力度,将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全面纳入监管视线,进一步推动剧本娱乐管理政策落实落地。(文旅部网站)

应急管理部:近日公布5起安全生产领域典型案例。其中,贵州黔西某煤矿被曝存在从业人员培训造假、爆破管理不规范等安全问题。经核查属实,当地能源局对该煤矿及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罚款人民币14.2万元。(应急管理部网站)

国家知识产权局:12月2日发布通告,依法打击恶意抢注“世界杯”“拉伊卜”等商标注册,依据《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七)项等规定,对第66999855号“世界杯”、第63803887号“LAEEB”等26件商标注册申请予以驳回。(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政法动态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新疆各级法院通过线上授课、线下宣讲等方式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新疆高院)

12月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会决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新疆高院)

连日来,我区各地检察机关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宪法宣誓,组织普法宣讲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新疆检察)

连日来,新疆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普法宣传| 连日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乌鲁克恰提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走牧区、进农家,向当地牧民宣传宪法与生活密切关联的知识,让宪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王光良 孔志勇)

我为群众办实事| 12月4日7时28分,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公安局清水河派出所接警:辖区一煤炭运输卡车因积雪滞留路面,司机突发疾病急需救援。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接到廖某后,民警将其送往县城,途中与120急救车“会师”,将廖某转交医护人员治疗。由于送医及时,廖某已无生命危险。(张博)

法治保障| 12月1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系统首家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在博乐市税务局揭牌。该中心由3名公职律师、4名税务师、14名业务骨干组成“专家调解团队”,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争议事项进行解答、调解。(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审判执行| 12月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开发布执行悬赏公告,执行标的109万余元,凡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下落线索,并协助法院实际控制被执行人的,奖励1000元;凡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实际执行到位的,按照举报财产执行到位金额的5%作为奖金。(马龙)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