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温情守护
来源:新疆平安网综合   发布时间: 2022-12-03 12:02:42  作者:

连日来

新疆政法干警

以最快的速度

最暖心的服务

为群众排忧解难

用件件平凡小事

让守护更有温度

车辆侧滑 民警暖心救援

12月1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突降大雪,精河公安民警在结束训练返回途中发现一辆私家车掉到了路基下面。据了解,该车辆是拐弯时发生侧滑,民警立即用拖车绳将私家车和执勤车辆连接,执勤车在前拖拽,民警们则在侧面合力推车,最终成功将被困车辆拖至路面安全处。(刘洋)

货车滞留 民警发放“暖心包”

受极端天气影响,近期有大量货车滞留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雀仁乡省道S228线。考虑到货运司机可能没有储备足够的生活物资,木垒县公安局为遇到困难的货车司乘人员准备了“暖心包”,包内备有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馕等物资,尽可能满足货车司乘人员在恶劣天气下的生活需求,让广大货车司乘人员感受到温暖。截至目前,木垒县公安局共为货车司机发放了540个“暖心包”。(昌吉日报)

孕妇临盆 民警深夜守护送医

11月29日,吐鲁番市高昌区胜金乡居民亚某报警称,车内临产孕妇急需送医,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高昌区公安局葡萄沟派出所巡逻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并将孕妇护送到了医院。目前,孕妇已顺利生产,母女平安。(火洲公安)

车辆被困 交警合力救援

近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辖区突降暴雪,气温骤降至零下30摄氏度。S11线34公里路段出现风吹雪,积雪厚度达80厘米,致多辆车被困风雪中。

接警后,富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喀拉通克镇派出所民警迅速成立救援小组赶赴现场。在铲车的配合下,通过清理积雪、车辆拖拽等方式,打通近2公里的积雪路段,成功将被困的15辆车、23人全部救出并转移至安全地带,整场救援耗时近6个小时。

救援中,有一位拉羊的货车司机,由于长时间被困导致车辆亏电,无法起火,司机非常焦急。见此情形,现场交警立即上前安抚,将瑟瑟发抖的司机搀扶到警车里,帮忙联系车辆维修人员,并将司机送到喀拉通克服务区休息。离开时,他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哈马什)

离婚纠纷 法官“云上庭审”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人民法院通过网上诉讼平台“云审”系统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为异地当事人参加诉讼、化解纠纷提供便利渠道,受到双方当事人好评。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与原被告联系得知,原告杨某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居住,被告张某外出在昆明市,因双方所在城市疫情防控要求,均无法前来奇台县人民法院参加庭审。考虑到原告的急迫心情以及被告出行时间的不确定性,承办法官决定通过“云审”系统在网上组织双方调解,征求意见后,双方欣然接受。最终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调解,双方对离婚事宜达成和解,案件得以圆满化解。(赵志军)

缺乏物资 民警翻山越岭配送

近日,喀什地区伽师县公安局古勒鲁克派出所民警深入偏远山区为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和药品,获群众点赞。当天上午,伽师县古勒鲁克乡山区村民张某向辖区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所住村庄距离最近的市场也有60余公里,因山区出行不便物资不足,希望民警帮助。得知情况后,所长孙文带领民警为张某采购了生活物资,翻山越岭送到张某家中。(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