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人民检察院:聆听报告会 明确新方向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12-03 12:02:42  作者:李续群 王博

伊犁州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通讯员 王博摄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30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伊犁州宣传团专家组成员、伊犁州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侯建华做专题宣讲。

宣讲中,侯建华从六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机关党建取得的重大成就、使命任务和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

伊犁州宣传团专家组成员、伊犁州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侯建华为检察人员授课。通讯员 王博摄

报告会要求,伊犁州直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伊犁州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布玛丽·布拉提汗说:“作为一名刑事检察部门的检察官,在办案中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办案理念,主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用心用情办好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个案件,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伊犁州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张鹏雁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

“作为新时代检察人员,在办理每一个案件的过程中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伊犁州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书记员古丽菲拉·热甫哈提说。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