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来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02 20:07:52  作者:陆波 严万海

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在深、细、实上做文章,开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活动,力争在交通安全宣传上不流形式,在冬季交通违法整治上不走过场,在优质服务驾驶人上不摆样子。

交通安全宣传不流形式

连日来,库尔勒交警大队宣传中队与车管所、各中队组织宣传骨干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充分发挥网上直播互动交流、微信公众号引导、与当地媒体连线等多种形式,积极倡议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增强文明交通意识,真正把“文明守法、平安回家“铭记在心、见诸于行。

冬季交通违法整治不走过场

从11月29日起,库尔勒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加大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

“绿灯还没有亮,请耐心等待不要闯红灯。”“骑摩托车、电动车必须戴好安全头盔。”“行人必须从地下通道、过街天桥、斑马线上安全通行。”……

城区各中队执勤交警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把“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参与到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当中。同时,全面加强人、车、路交通安全管控,从严查处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假牌套牌、无牌无证、肇事逃逸、开车经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水平和维护道路通行秩序能力。

农村各中队组织执勤交警瞄准城乡结合部、农村道路,紧盯农用车、拖拉机、三轮车等违法载人、客货混载、超速行驶、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最大限度地消除农村道路安全“死角”。

国道各中队充分发挥执勤服务站的职能作用,每天安排执勤交警向广大驾驶人发放《库尔勒交警致广大驾驶人的一封信》,力争让“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人人皆知。同时,针对冬季交通违法行为和引发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持续严管严查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超速行驶、强超强会、占据应急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优质服务驾驶人不摆样子

为切实做好货运车辆驾驶人关爱帮扶服务工作,库尔勒交警大队多措并举为驾驶人纾困解难。

为解决货运车辆在国省道道路两侧违法停车带来的交通隐患突出问题,库尔勒交警大队充分考虑货运车辆驾驶人的实际需求,经库尔勒市委、市政府统筹考虑,在国省道、高速周边增设8个大型货运车辆停车场,在道路旁制作了温馨提示牌,执勤交警加大对货运车辆驾驶人的引导力度,并且与各相关部门以周到、热情、高效、温暖的优质服务情暖广大驾驶人。

8个大型货运车辆停车场分别为:

1、兴鸿博物流园停车场(主要停放疆外车辆);

2、兴鸿博国际物流园停车场(主要停放疆内车辆);

3、上户镇天山西路停车场(主要作为吐和高速轮台、焉耆、博湖、和硕方向进市缓冲区和大二线周边货运车辆管理服务区使用);

4、华凌西燃料厂停车场(主要停放华凌片区装卸货运车辆);

5、龙山农机园停车场(作为自驾车辆缓冲区使用);

6、上库石化园停车场(主要为园区作业车辆提供管理服务);

7、塔什店砖厂停车场(主要作为国道216线、218线和静、焉耆县、博湖方向进入库尔勒市车辆缓冲区使用);

8、东环路与鼎兴路交叉口西侧的危化品车辆专用停车场(全部危化品车辆停放使用)。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