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检察机关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会
来源:博州检察   发布时间: 2022-12-02 12:26:1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检察机关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会,博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厉海明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题,围绕博州检察机关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州检察干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

会议要求,全州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到党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始终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以更重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检察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抓好报告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

一是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根本最紧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读原文、悟原理,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用党的创新理论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要把自学与互学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学习研讨,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相互学习、相互启迪、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二是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博州检察新媒体矩阵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用好“博州检察”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充分展示全州两级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着力宣传学懂的收获、弄通的举措、做实的成效。

三是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锚定精神坐标、汲取奋斗动力,将学习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书写新时代博州检察工作答卷的实际行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要义和重大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相关实施意见。做到两个统筹,立足“四大检察”全面履职,深入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依法能动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践行为民司法初心,以“求极致”态度办出优质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积极探索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各项问题。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