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02 12:26:19  作者: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政法机关要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以有力举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如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起看看政法干警怎么说↓↓↓

塔城市委政法委 李欣

我们要时刻保持“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紧迫感,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硬道理,将自身行动和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安排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增强危机意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自治、法治、德治为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维护稳定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向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发展,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强化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察布查尔县委政法委 井源

我要自觉加强学习,从中汲取力量,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政法工作中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及时疏导化解矛盾纠纷,通过开展工作帮助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三是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斗争精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任何困难,不断推动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

精河县委政法委 张喻

我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增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政治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斗争实践中埋头苦干、履职尽责,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奋进力量。增强忧患意识,既要保持高度警惕,更要做好防范化解,树牢“100-1=0”的风险意识,找全找准本地的风险隐患,精准化解,坚持清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塔城市边防事务中心 鲍亮

我将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开展好各项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来,从细处着眼、从小事考虑,站在维护边境区域安全稳定、确保国家边防稳固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边防无小事”观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细化管控措施、做好应急准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气全力以赴做好边境管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和田县人民法院 张敏

我将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道不变、志不改,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新形势下基层法院的职能作用,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尽全力满足各族群众的司法诉求,切实将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今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到法院各个工作环节。

温泉县人民法院 乌·乌德玛

我要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用忠诚担当和苦干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来,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策勒县人民法院 柴乐

我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要求,忠诚践行司法警察职责,以服务保障法院审判业务为重点,深刻认识司法警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全面融入法院审判业务中心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积极实现与审判业务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拜城县人民检察院 张晶晶

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稳、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守法治信仰,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检察力量,铸造法治事业检察丰碑。

布尔津县人民检察院 杨焙晴

我将通过全面的法律监督,充分做好各类风险评估,精准筹划应对策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坚决捍卫国家政治与社会安全。在公益诉讼过程中,我将顺应人民群众对公益保护的新需求,用更高的法律监督水平创新困难斗争方法,以诉前实现维护公益目的为最佳司法状态,以磋商、诉前检察建议促进行政主管部门主动履职,在新的实践中不断探索,更实更好地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乌苏市公安局南园派出所 门金勇

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精力放在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上,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工作中,我将始终做到以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根本,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矛盾纠纷排查、为民服务办实事、安全巡逻防范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尽心竭力为辖区群众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

霍城县司法局 宋雅丽

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头学好法律知识,努力提高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始终保持学习热情,不断磨砺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谱写司法好旋律、传递司法正能量,让人民群众真实感受到司法公正和温暖。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