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来源:吐鲁番检察   发布时间: 2022-12-01 18:59:26  作者:丁雅琴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9日上午,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进一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苏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交流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及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忠诚履职,踔厉奋发,扎扎实实把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实际更新理念、改进提升,抓好“九分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吐鲁番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职,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动吐鲁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找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新疆、助力文化润疆、美丽新疆建设等重点领域,切实担起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更高要求的更重责任,立足检察职能,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维护和保障民生民利。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填报记录要求,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不断巩固发展全市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开展“政治轮训+检察官教检察官”、基层实践锻炼、岗位练兵等,提升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铁军。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