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天司机被困野外 “土”民警紧急救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01 18:11:24  作者:

封面新闻

视频编辑:张炜

11月29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牧民艾某在野外驾车寻找放养的骆驼群时,由于风沙天气能见度较低,车辆不慎深陷沙坑动弹不得,艾某报警求助。

接警后,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牙满苏边境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施救。由于缺少参照物,艾某无法说出被困具体位置,搜寻近1个小时后,民警终于找到了被困车辆,通过警车拖拽、推车等方式救援,最终帮助被陷车辆成功脱困。(王举南 罗雨)

法治速递

公安部:11月29日在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连云港)首届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长城纪念章”首次集体颁授仪式,为20位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有关国家的执法安全部门官员颁授了纪念章,旨在进一步深化与各国执法部门专业高效友好合作,携手应对全球公共安全新挑战。(中国警方在线)

自然资源部:11月29日公开通报45起土地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刻汲取教训,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新华社) 

国家知识产权局:11月30日在线上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快推进专利法实施细则修改进程,尽早完成修改,更好保障专利法实施,助力专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央视新闻)

平安新疆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法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院长帕尔哈提·吐达洪同志以《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法院工作新答卷》为主题,给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博乐市人民法院)

普法宣传| 11月30日,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播尔克塔勒村开展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干警通过现场宣讲、面对面等形式,结合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专项宣传,并发挥专业优势,向群众解答了相关法律咨询。(吉木乃县人民法院)

司法为民|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公开听证会,依职权对涉嫌合同诈骗罪的李某某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会上,侦查机关承办人、听证员全面了解案情后,对审查意见进行了讨论和集中评议。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提出的不需要继续羁押本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建议公安机关变更强制措施的处理意见。目前,公安机关已采纳审查意见并执行。(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