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用好“线上+”筑牢公共安全“防火墙”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01 12:46:52  作者:盛德玉 李申星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各类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持续开展“线上+”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线上安全检查。充分发挥网络媒介优势,采取“线上”监督执法的方式,利用视频、电话、微信等形式对重点单位进行远程指导,重点对消防安全、疫情防护、值班备勤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逐一记录和帮助整改。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保持室内通风,坚持每日消毒,切实提高重点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截至目前,发现问题隐患10余处,均在指导下整改完毕。

开展线上反诈宣传。依托居民微信群、朋友圈、商户群等网络载体,用活“互联网+”宣传,及时在群内通报电诈预警信息以及最新诈骗手段、作案特点,同时,线上发送教学视频向辖区群众宣传如何下载、注册、应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督促企业落实自主防范工作,不定时地开展反诈知识培训,帮助员工们了解各种形式的诈骗手段,筑牢企业反诈防线。抓住老年人“耳根软”、女性“爱美”、学生“心智不成熟”等特点,突出重点人群宣传防范工作,运用真实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防电信诈骗警示、提醒,提升老年人、女性、学生等群体辨别、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截至目前,共发送反诈视频、反诈预警5000余条,覆盖群众45000余人。

开展线上安全宣传。进一步加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力度,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群向辖区居民、商户介绍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表现、预防措施及急救方法,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通过“平安阿勒泰市”公众号,持续推送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救、互救和防范能力。截至目前,解答群众疑问3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