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公安为民办实事 件件暖人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01 12:21:49  作者:魏 东

为民服务无小事,点滴行动见初心。哈密公安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群众需要的点滴小事入手,在“情”字上用心、在“实”字上用劲,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赢得辖区群众的赞誉。

助民冬灌 普法宣传两不误

哈密边境管理支队沁城边境派出所巡逻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刨沟引水,帮助辖区群众开展冬灌,为来年农业稳产增收保驾护航。

民警帮助群众冬灌的同时,还利用休息时间给他们普及了生活中涉及到的一些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法治观念。

自费购物资 解群众燃眉之急

“警察同志,我们的食物已经吃光了。”王师傅等人返乡途经伊州区三道岭辖区时,车辆抛锚,被困高速公路,随车携带的物资已耗尽,无奈之下报警求助。三道岭公安分局青年路派出所郭鹏远得知情况后,自费购买了馕、饼干、牛肉干、水果、矿泉水等食物,送到受困群众手中。

反诈宣传不停歇

伊州区公安局小河沟派出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警务人员通过社区微信群,揭露涉及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段,让居民对五花八门的诈骗手法有了进一步认识,提升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警察变身“理发师”

“大爷,我看您的头发有点长了,一会我们过来帮您把头发理理吧!”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头道河子村警务室警务人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有一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头发长了,辖区没有理发店,去城区理发又路途不便。警务人员看到老人们为此烦恼,便主动提出为他们上门免费理发。随后,警务人员携带理发工具前往老人的家中,不一会儿,老人原本凌乱的头发变得干净整齐。

代送物资 民警在路上

“我们家水管坏了”“我们家米快没”……伊吾县公安局山南开发区警务人员每天通过微信群统计辖区居民需要的物资清单,联系辖区周边的小超市、副食品商店,为居民采购米、面、馒头、蔬菜等生活物资。从清晨到深夜,一车接一车的物资被送到居民手中,居民纷纷表示:“有警察在,我们感觉踏实!”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