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多形式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来源:沙湾检察   发布时间: 2022-11-30 19:00:45  作者:刘鑫 刘芹

新疆平安网讯 近期,塔城地区沙湾市人民检察院驻大泉乡叶家湖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大喇叭宣讲、集中宣讲、入户宣讲、田间地头宣讲等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佳尼古丽·哈布拉合买提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叶家湖村党支部书记成海忠说,在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的指导帮助下,村“两委”班子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总体目标,把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落实了修路、改厕、绿化美化等一系列符合村情、体现民意、顺乎民心的好事实事。

驻村工作队员走进村民家中宣讲

看着宽阔平坦的道路、整洁优美的村容村貌,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在道路拓宽了,平整了,还摊铺了砂石料,方便了许多,也更安全了。”村民叶尔肯白克•阿海高兴地说。

驻村工作队员通过村大喇叭宣传

沙湾市人民检察院驻大泉乡叶家湖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佳妮古丽•哈布拉合买提带头学、领头讲,用通俗易懂的话将身边的发展变化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引起了村民和党员群众的共鸣。

村民常芳红说:“通过工作队的宣讲,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入地理解。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们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养老更有保障,致富更有门路,生活更有盼头,我要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驻村工作队员在田间地头宣传

近年来,叶家湖村大力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通过市场调研,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邀请农技人员技术指导,扶植油用牡丹、芍药花种植基地、阿魏草种植示范园产业,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带动粮油、化妆品、药业、养生以及乡村旅游等领域发展,延长产业链,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芍药花种植基地 王芳吉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佳妮古丽•哈布拉合买提深有感触地说:“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描绘了新蓝图,我们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党心凝聚民心,努力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实事、好事,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农牧民增收和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