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虽寒 “警”暖人心!
来源:新疆平安网综合   发布时间: 2022-11-30 11:34:33  作者:

不管是在寒冷的雪夜

还是在忙碌的高速

因为有他们的守护

让这个寒冬

多了一层温暖的滤镜

一起去看看他们的暖心身影吧!

风雪中的“救护员”

11月26日22时,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辆小轿车滑下路基,车上4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托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及时赶赴现场救援。经过民警近2个小时的救援,车辆和人员成功脱困,随后民警护航该车安全返程。(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

11月26日20时许,大雪天气导致路面结冰积雪,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公安局兰州湾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兰州湾镇区,发现一辆出租车因轮胎打滑陷入路边排水渠中。经过15分钟的紧密配合,最终帮助出租车成功解困,司机刘某和乘客谢某纷纷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平安玛纳斯)

11月27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红柳峡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因风雪天气路面湿滑,一辆运煤车不慎滑下路基,无法驶出,造成交通堵塞。

民警迅速前往事发地进行救援。驾驶员张某因路面上有冰雪,且不太熟悉该段路况,操作不当致轮胎打滑失控,不慎冲下路基。民警边安抚驾驶员的情绪,边迅速将救援民警分成两组,一组顶风指引其他车辆靠边停车,打开应急灯;另一组用铲车对被困车辆开展施救。经过近3小时的共同努力,受困车辆被成功救出,道路重新恢复畅通。(张才建)

讨薪路上的“调解员”

“真的很感谢,没有你们,我们都不知道还要等多久!”11月26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乌鲁克恰提边境派出所民警在经过15天多方沟通协调、接打242次电话、开展6次实地走访后,成功为20名民工讨回工资423450元,有效化解一场劳工矛盾。民警公平公正的处理过程得到企业和民工共同赞誉。(王光良 孔志勇)

高速路上的“抢救员”

近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巡逻途中接指挥中心警情称,在高速公路857公里处一辆货车上的货物洒落一地,需要紧急救助。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只见该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与行车道之间,车上的货物洒落一地,从箱子里弹出来的大枣滚落在路面上,有的已经被压成了“枣泥”,现场一片狼藉,司机站在护栏外满脸焦急。

民警立即设置警戒线,拿着简易工具开始清理货物,将没有损坏的大枣搬到路边。经过3个多小时的来回搬运、捡拾,终将洒落的大枣清理干净,极大程度减少了群众的损失,也避免了次生交通事故的发生。(赵玉平)

11月28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克塔高速公路路口,一辆满载价值20万元的水果大货车突然轮胎自燃。接到报警后,巴克图口岸边境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赶往事发地点。

“当时我们一边用灭火器对火势进行压制,同时利用铁锨等灭火工具对轮胎进行拍打,经过了将近二十分钟的扑救,火势得到了压制。”民警殷廷朋说。因扑救及时,此次自燃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波及相邻车辆。(唐乔力范)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