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 为法院执行工作点赞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11-30 11:34:33  作者:古雪丽 曹文芳

达某写的感谢信。通讯员 曹文芳摄

新疆平安网讯 “收到伊州区法院执行局转来的案款,在疫情期间能够及时解决本人的燃眉之急,非常感动。”近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阿不来斯·托乎提收到申请执行人达某发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执行法官的感谢。

10月20日,阿不来斯通过网络对被执行人库某的银行账户、车辆、房产等信息展开查询,并向库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执行裁定书,要求其立即履行义务,但库某均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伊州区法院执行干警正在审查案件。通讯员 曹文芳摄

10月24日,申请执行人达某找到执行干警,表示最近生活困难,请求尽快解决案款。阿不来斯多次与被执行人库某进行沟通。11月中旬,库某支付全部案款5000元。阿不来斯收到案款后,第一时间将案款通过线上方式发放至达某的银行卡,保障了他的合法权益。

为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伊州区法院执行局调整工作模式,不断强化网络查控,探索线上执行方式,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工作,畅通“非接触式”指尖执行服务。

10月11日至今,伊州区法院执行局已网上办结执行案件409件,评查案件516件,线上联系当事人368人次,通过线上发放案款723.62万元,切实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