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交警雪夜救援被困车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28 18:31:28  作者:杜霖枫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普降大雪,积雪厚度达40公分。为确保辖区道路通行安全,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安排警力坚守路面,加大辖区国省道路等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全力预防因恶劣天气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11月26日晚,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赛力克别克·哈汗和民警阿扎玛提汗·瓦特汗等人在哈巴河县至吉木乃县国道219线巡逻管控过程中,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陷入雪窝。

赛力克别克·哈汗等人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在确认无人员受伤的情况下,民警立即对底盘下积雪进行清理,并采取车辆牵引、推车的方式,全力解救被困车辆。在-28℃的的低温环境中,历经半个小时,民警成功将车辆救出。事后,被解困车辆驾驶员对执勤民警风雪中及时出手相助一再表示感谢。

同时,在哈巴河县至白哈巴路段国道219线240公里处,执勤人员巴合达提·阿买提和阿克交力·杰恩斯别克在巡逻途中发现有一辆丰田牌小型普通客车途径该路段时被困,巴合达提·阿买提和阿克交力·杰恩斯别克对车辆被困的路面积雪进行清理,并联系拖车到达现场,全力救助被困车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将被困车辆成功救出。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恶劣天气行驶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遇到紧急情况,切勿急打方向或紧急制动,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