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公安开辟绿色通道 服务保障高考生资格审查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11-28 18:50:06  作者:张秀 田静霞 唐豫 胡杰

11月21日,塔城地区(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局户籍窗口民警为考生和家长服务。通讯员 唐豫摄

新疆平安网讯 “孩子明年高考,我在外地,没办法陪孩子办理户籍审核,咋办呀?”11月21日12时许,塔城地区(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局户籍窗口电话响起,一学生家长询问。

“您别着急,孩子自己来就行。”民警一边安抚家长,一边告知其所需的手续及证明。 

2023 年高考报名户籍资格审查工作开展以来,塔城地区公安机关提前谋划部署,在地区公安各级自媒体平台发布《关于2023年高考户籍审核的有关通知》,并开通业务咨询电话,确保考生及家长少跑路。 

此外,塔城地区公安机关还在户籍窗口开辟高考考生绿色通道,推行预约办理,延时下班。 

塔城地区公安机关还运用网上绿色通道,加大宣传推广“新疆公安微警务”微信小程序,户籍民警依托该程序与群众“点对点”对接,指导考生及家长准备材料,对需要补办身份证的考生,与制证中心对接,协助制证。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