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防疫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不断拓展 多地正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2-11-28 11:43:21  作者:

“今天有生日蛋糕订单,甜品柜也要装满,我们8点多就到店里了。”11月27日,在乌鲁木齐市长春北路御园印象小区商业街,“梨花梦”烘焙店店主耿路与爱人正在店里忙碌。耿路说,26日接到通知后,27日一大早我们就到店里清洁消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当前,随着我区防疫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不断拓展,乌鲁木齐等地正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1月26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明确将分阶段有序恢复低风险区居民生活秩序。第一阶段低风险区居民可按楼栋单元分时段错峰下楼有序活动,小区内的果蔬店、便利店、理发店、食品生产加工等生活保障类经营场所,经全面消杀、社区评估合格后可开放。

御园印象小区位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宁波街社区内,该社区党委书记边婧介绍,辖区共有大小商业网点145家,不少店铺已开业。

2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从28日开始,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逐步有序恢复低风险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商超、市场、药店、餐厅、加油站、银行等营业场所生产经营活动。

“今天又可以来看天鹅了。”11月27日上午,在库尔勒市孔雀河畔,不少市民举起手机拍摄水中嬉戏的天鹅。市民周忠敏说,要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27日10时起,库尔勒市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1时,记者来到康都街道花园街社区花园街,这里的商铺大多数已开门迎客。在帝都美容美发店内,几位理发师都在忙碌,还有顾客在排队。店主说,估计中午之后顾客会更多。

在香梨大道鸿丰市场,不少市民在购买蔬菜水果。鸿丰超市内秩序井然,在文体用品区,市民郭女士说:“文具很全,各种作业本都买得到。”

中午,位于库尔勒市塔指西路的库尔勒达西鑫孔雀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内,工人正在打扫卫生和进行消杀。公司负责人郑蜀华说,11月28日恢复生产,要尽快把之前的订单赶制完成。

这几天,塔城地区乌苏市复工复产热度持续升温,大街小巷热闹起来。

“我带孩子来买几本故事书。”在乌苏市文苑文体商店,正在带着孩子选购图书的市民周琴说。

“这两天顾客很多,正常生活秩序恢复后,人们都走动起来了。”该店店长税英说。

目前,乌苏市已有4933户超市、餐馆、便利店、文体店等有序恢复经营。

吐鲁番市高昌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来,街面迅速恢复了活力,大小商铺做好消杀后纷纷营业。

27日,吐鲁番市高昌区高昌路地下街里,大部分商铺已开门营业,测温扫码后,顾客有序购物,一些店铺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

“一些服装打折力度大,还有冬季新品。今天和家人好好逛了逛,买了不少衣服。”市民马小琴高兴地说。

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主要公交线路11月22日起恢复运营。伊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勇杰表示,将结合客流情况实时调整,逐步恢复全市所有公交线路正常营运。

11月21日起,伊宁市中小学按照先毕业年级再其他年级,先高年级后低年级的顺序分批错峰复课。25日,记者在伊宁市第四中学看到,高三年级学生错峰入校,每个班级都备好了口罩及消毒液。高三学生魏俊辉说:“回到校园,我们会抓紧时间,积极备战高考。”

11月27日,石河子市已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公交车、出租车有序运营,私家车可以上路,大型商超、市场等经营场所有序开放。

11月28日起,库车市低风险区居民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记者魏永贵,参与记者郭倩、杜建辉、巴莎·铁格斯、热依达、张瑞麟、张治立,通讯员唐志阳)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