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模拟法庭 让青春与法同行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18:17:20  作者:郭玉强 贺鑫

2.png
模拟法庭现场。通讯员 贺鑫摄

新疆平安网讯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弘扬法治精神,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11月19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委政法委、法学会、团区委、区法院、区教育局联合在线举办了“2022年青少年模拟法庭”实践活动,独山子区三所中学的同学们相聚“云端”体验了模拟庭审现场。

在“庭审”过程中,“审判长”镇定自若地主持庭审、“公诉人”伸张正义、“被告人”认罪悔罪。同学们把“审判员、书记员、被告人以及律师”演绎得淋漓尽致、生动真实。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带来了一场潜移默化的法治教育,让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

模拟法庭“开庭”前,三所中学的法治副校长和指导老师悉心指导彩排,庭审严格按照法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宣判等法定程序依次进行,高度还原真实法庭审理案件的全过程。模拟法庭中,同学们全面展示了法律工作人员的认真和严谨,以及公平、公正的法律工作精神,营造出了法庭严肃、庄重的氛围。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模拟法庭让他们真切体会到了法律威严和司法公正,身临其境地学习了审判工作的相关知识,懂得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