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点,阿勒泰市民辅警紧急献血为生命接力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25 18:01:26  作者:周涛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4日夜间,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区温度骤降至-20℃。虽然天气寒冷,但在阿勒泰市中心血站内却充满了温暖。

凌晨1点,5名派出所民辅警正在排队进行血样抽取,还有5名正在执勤的特警、交警已在赶往血站的途中..... 这是阿勒泰市公安局民辅警为挽救患病战友亲属生命进行的爱心接力。

11月24日,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公安局辅警鲁江江的父亲因患重病,转院至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治疗,急需A型血做手术。因医院血库血液告急,只能自行组织人员互助献血。地区公安局政治部了解情况后,及时与阿勒泰市公安局协调对接,阿勒泰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发出献血倡议,短时间内,全局就有10余名符合血型条件的民辅警踊跃报名,赶着夜色奔向献血中心。

“我年轻,身体好,可以多捐献!”在献血处,民警李楠挽起袖子坚定地说。献血民辅警依次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接受了一系列献血检查。当晚,参加献血的民辅警共计捐献4000余毫升血液,及时缓解了患者的燃眉之急。阿勒泰市公安战友的关怀帮助让鲁江江一家十分感动,参与献血的战友们表示:“警营是个大家庭,救助战友家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