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军:既是群众“服务员” 也是队员“主心骨”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18:10:03  作者:古雪丽

11月初,贾军将小区周边垃圾清理至垃圾箱。图片由本人提供 

11月23日10:30,在宏怡花园社区协助完成当日的居民核酸采集工作后,贾军朝宿舍走去,他要尽快准备下一项工作——小区公共区域的消杀。

天空又飘起雪来,相比21天前刚到社区时的略显慌乱,如今的贾军脚步沉稳。

11月2日,自治区政法系统下沉工作组组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干警贾军下沉来到水磨沟区南湖北路街道,先后在两个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担任自治区政法系统下沉南湖北路街道高级法院组组长。

贾军主要负责推进各项防疫任务,同时,带领下沉干部开展核酸采集、物资分发、环境消杀、普法宣传等工作。

11月8日,贾军在小区门口进行环境消杀。图片由本人提供

贾军曾有一年的“访惠聚”驻村经历,有一定的服务群众工作经验。在此之前,他还在居住地所在社区开展了10天的志愿服务,对他来说,就是换个地方继续服务群众。

初到社区的几天,贾军每天7点半就去协助开展核酸采集工作;采集完核酸紧接着就是环境消杀,背着七八公斤的消毒喷雾器在楼栋间来回穿梭;物资随时到随时要配送‧‧‧‧‧‧

因为是老小区,每栋楼7层,上上下下都靠“脚力”,“上下不易,一次我就提四五包菜,送几趟下来腿都发软。”贾军说虽然天气转冷,一天天忙活起来一身汗。

最忙的一天他和队友从早上7点多一直忙到次日凌晨时分。错过饭点是常事,等他们有空吃饭时,饭菜早就凉了。

“我们的辛苦不算什么,抗疫期间最辛苦的还是社区工作人员。身为法院干警,又是党员,服务群众本就是职责所在,既然来到社区,就一定要完成好任务。”贾军说,下沉以来他看着社区干部们奔忙在一线的身影,被他们深深触动。

20多天来,贾军既是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的队友,也是查漏洞补短板的执行者,不仅成为社区群众的贴心人,也是组员们的主心骨。

谁家有生活上的困难,他及时走访了解,快速发现快速解决;有群众不理解有关政策,他耐心解释,不让群众心里有“疙瘩”;物资抵达后为防止冻坏,他与队员协助社区以最快的速度给居民送上门。

11月20日,贾军在走访社区居民时发现,年逾80岁的老太太张某十分焦虑,细问才知,老太太家的蔬菜快吃完了,家里只有老两口,两人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之前都是请包户干部帮忙订菜,但她知道最近包户干部十分辛苦,不想再给他们添麻烦。

“大娘,您别着急,我们也可以给你帮忙!”贾军宽慰老人。

当天下午,贾军就把老人订的蔬菜送到了家中。

因为还担着街道高级法院组组长的职责,每天忙完一天的工作,贾军还要与分在不同社区的几名组员沟通工作,调整工作方向、关心大家的生活。

交流中,大家会积极分享好的工作方法,相互鼓劲加油。

“每一名组员都干劲十足,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社区帮助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赢得居民的信任和配合。”贾军说,组员们饱满的精气神也给了他莫大的鼓舞和安慰。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