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清:服务基层“真心用心尽心”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1-24 18:22:14  作者:梁淑芳

王瑞清正在为居民送物资。受访者供图

“小王,我家老爷子药用完了,能帮我买一下吗?”“小王,孩子要考试,能帮忙打印几张卷子吗?……”

每天,自治区政法系统下沉工作组组员、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民警王瑞清都会收到居民发来的信息,对于居民的一个个诉求,他件件放心上,认真去办。

“8月份,我在所在社区当志愿者一个多月。如今下沉在新民路街道成功社区,虽换地方了,但不变的是服务居民的初心。”王瑞清说。

王瑞清正在解答居民问题。受访者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家住高新区(新市区)苏杭明珠花园小区的王瑞清以党员身份,主动向所在长春中路街道锦程社区申请加入了志愿者团队。

他每日配合包户干部王戈杰负责6个单元102户的日常生活物资配送,后期还配合核酸组维持秩序、录码等工作。

当听到单位要组建党员突击队时,他又主动请战,申请参加一线防疫工作。11月2日,他刚到成功社区就主动领到了工作任务。

“目前,社区最关键的是群众工作,情绪疏导和服务保障都得跟上。”“没有问题,我以前在基层派出所工作过,做群众工作有一些底子。”这是社区主任王通与王瑞清的一段对话。

为尽己所能,做好服务工作,王瑞清主动加入小区居民服务群听取大家的意见和需求,还打电话询问独居和孤寡老人需求等,慢慢地跟大家熟络起来。 

前几天,时间刚过23时,王瑞清接到了一炮成功小区9号楼郭女士求助电话。

“小王,这段时间忙没有及时查看药,老人明天的降压药都没了。”听到求助,他安慰说,“大姐,你不要着急。你刚说的几种药我都一一记录上了,耐心等我消息。” 

放下手中的电话,王瑞清联系药店,穿好防护服,立即出发去药店买药。

“让我最感动的是,他连夜去买回来的,贴心地挂在门把手上,给我发了条短信。”郭女士说,当时看了一下手机,已是凌晨1点。

“下沉干部补充了社区力量,还带来了好的工作方法,最近小王写的居民服务手册总结了一些案例,有很好的借鉴意义。”社区党委书记桂继英说。

王瑞清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就应该走在前、干在先,在基层真心用心尽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