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让田地喝足了“冬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24 15:59:42  作者:李康强 靳汉林

11月20日上午,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沁城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大庙湾泉水塘坝进行开闸放水。随后,他们奔忙在田间地头,刨沟引水,与驻地群众一起开展冬灌,为来年农业稳产增收保驾护航。

据悉,地处东天山山脉末端南坡前沿地带的哈密市伊州区沁城乡主要以农耕为主,每到这个季度家家户户就开始忙起了冬灌。为了解决村民劳动力不足的现状,派出所民警便深入田地帮助村民开展冬灌,确保了每块田地都能得到充足且合理的灌溉,为农作物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力保障了冬灌顺利有序进行。

看着波光粼粼的灌溉用水顺着渠道流向农田,沁城乡白山村二队村民何成发说:“派出所民警帮助我们冬灌,让田地喝足了‘冬水,为来年的春耕做足了准备,也让大家对生产农业心里更有底。当天,民警和群众一起对十余亩田地完成了冬灌。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