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公安:天池牧区忙宣讲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24 15:55:57  作者:王 成

每年冬季,牧民都要转场到冬牧场。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递到农牧民家中,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公安局成立了“马背宣讲队”,民警深入牧区,为农牧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在草原深处落地生根。

三工河乡柏斯胡木村地处偏远,为了让牧民及时了解党的惠民政策,11月20日,三工河乡派出所民警来到牧民阿依提别克·居马汗家,向其及家人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内容,讲明“惠在何处”“惠从何来”。

三工河乡派出所马背宣讲队深入柏斯胡木村向牧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华 摄

“党的好政策越来越多,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听完民警的宣讲,阿依提别克·居马汗开心地说。

11月19日一早,天池派出所副所长李鹏就和同事们出发了,这支由多名民辅警组成的“马背宣讲队”,带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来到阔克胡拉村入户走访,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心间。

“我们夏天在景区接待各地游客,冬天就帮助家里把牛羊转移到这里越冬。现在家里养了二十多匹马、十几头牛,日子好得很。”在天池景区从事餐饮工作的阔克胡拉村村民夏依麦尔旦·外力说。

天池派出所宣讲小分队深入阔克胡拉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梦婕 摄

阔克胡拉村村民阿恩德克一家三口都在景区上班,每年纯收入8万元,去年还在市里买了房子。“我们村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下大力气保护环境,发展旅游业,如今,大家伙儿的日子越来越好了。”阿恩德克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民警常到村里给大家宣讲,一个个好消息好政策令大家感觉很振奋。

“现在的路更好了,环境更美了,日子就更有盼头了!”初冬的下午,屋外寒意渐浓,水磨沟村村民胡玛尔别克家里却暖意浓浓。

水磨沟乡派出所所长曾繁杰与胡玛尔别克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聊着生产生活、医疗教育、衣食住行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