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院“访惠聚”工作队解群众燃煤之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23 18:19:36  作者:马林辉 刘丽梅

新疆平安网讯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对我的帮助,给我送来的这三吨多‘暖心煤’,解了我燃煤困难,我可以安心过冬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十八户村村民依玛尼汗·吐尔曼感激地说。

又是一年寒冬至,嘘寒问暖总关情。11月21日,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驻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十八户村、东沟村“访惠聚”工作队分别为辖区82户困难家庭送上200吨“暖心煤”。

昌吉州中院“访惠聚”工作队在走访入户时发现许多困难家庭冬煤储备不足,冬季取暖存在问题,工作队将情况上报。昌吉州中院了解情况后,多方协调出资购买200吨“暖心煤”,由工作队协调村两委仔细摸排每户具体情况,制定名单、走访了解、开会研究,经张榜公示后,为辖区82户困难家庭送上“暖心煤”,并帮助家中无劳动力、行动不便的困难居民装卸燃煤,现场讲解安全用煤知识,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这是昌吉州中院“访惠聚”工作队连续第六年为困难群众送去“暖心煤”。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昌吉州中院“访惠聚”工作队始终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走访入户活动,重点关注辖区脱贫户、残疾户、年老体弱的困难家庭生活状况,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使每位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