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民警“小喇叭”宣讲 “声”入人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23 17:53:22  作者:

封面新闻

“各位居民朋友们,大家好,欢迎聆听民警‘小喇叭’播报,首先让我们来听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金句……”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公安局兴平派出所哈拉洪警务室“小喇叭”准时响起,宣讲员钱华超骑着自行车,带着“小喇叭”,给辖区居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兴平派出所各警务室组建了义警“小喇叭”宣讲小分队。他们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党员徽章,采取“自行车+小喇叭+宣讲员”的方式,深入居民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小喇叭“微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平安天山)

法治速递

市场监管总局:11月22日,为了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切实解决监管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加快完善反不正当竞争法律制度,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央视新闻客户端)

政法动态

11月21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要求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融入奋力投身新时代美好新疆建设的伟大实践。(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期,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研究制定《喀什地区两级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落地生根。(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 11月21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波斯坦铁列克派出所了解到马热加尼库木村代尔威西·斯迪克老人家中因缺乏劳动力,无法收割田里的蔬菜,立即组织民辅警帮助老人收割蔬菜,并将收完的菜分批次搬运到老人家中存放好。(平安乌恰)

普法宣传| 近日,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人民法院法官在线上通过生动有趣的课件,为青少年送去了一堂“语音”法治讲座,提高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吉木乃县人民法院)

便民服务|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在市中心的青河、友好便民警务站设置户籍业务延伸点,并派驻户籍民警在警务站办公,让附近居民享受到在“家门口”办业务的便利。同时,该局治安管理大队还开通了“电话预约、上门取件”服务,实现“群众不出门、服务送上门”。(平安博州)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