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遭遇风吹雪被困 民警寒风中挖出2公里救援路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23 12:32:27  作者:

连日来

新疆多地出现强降雪天气

当漫天的风雪挡住去路时

当行驶的车辆遇到险境时

有一群人逆寒而动

↓↓↓

11月22日凌晨2时,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果子沟遭遇大雪,伊犁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果子沟大队快速启动恶劣天气一级响应预案,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

期间,该大队全警上路,集中警力在重要路口、路段开展抢险救援,全力疏导交通,消除安全隐患。经过近十一个小时的奋战,疏导车辆100余辆,帮助被困群众200余人次。目前,伊犁高速公路果子沟路段全线正常通行。(平安天山)

11月21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洪土沟边境检查站接到牧民求助,称牧民沙某驾车前往冬窝子放牛,因道路积雪较厚加上路面结冰,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滑深陷路边积雪,需要救援。

接警后,民警立即携带铁锹和拖车绳索赶往现场,对车辆被困的路面积雪进行清理,全力救助被困车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将被困车辆成功救出。(王鹏飞)

近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区出现持续强降雪,塔城市公安局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11月21日,因为连续强降雪,塔城市光明路饮马巷路口大树被大雪压断,并砸在停放的私家车上,和平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车主,并联合园林部门及时展开清理工作。

目前,塔城市城区、农村道路通行正常,全市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唐豫)

11月20日21时许,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吐尔洪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叶某求助,称因降雪原因,拉草料的车辆行驶至S226线富可段2号桥附近时,由于路面积雪较厚,车辆打滑无法行驶,请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带上铁锹、防滑链等工具前往救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成功救出被困车辆。(王友波 金磊鑫)

视频剪辑:石丽娟

11月18日2时15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在驾车途中遭遇风吹雪,被困在X210线29公里处。温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博格达尔派出所民警一起前往救援。

在距被困车辆约2公里处时,路面积雪厚度已达60厘米,车辆无法前行,民警遂携带救援工具徒步赶往现场。此时,寒风呼啸,被困车辆的轮胎已被积雪掩盖,民警跪在雪地里,用锹铲清理车底积雪,又挖出一条约2公里的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援,被困车辆终于驶出风区。(李令婷 刘俊凯)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