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之路,靠自己!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2-11-23 11:45:29  作者:刘东莱

哨音划过长空,能容纳92000余人的卢塞尔体育场,欢声雷动。卡塔尔世界杯截至目前最大的冷门爆出。

阿根廷,自1990年后始终保持世界杯首场比赛不败纪录的世界级强队,输掉了比赛,梅西怅然若失。

沙特阿拉伯,历年世界杯从未在首场比赛中胜出的“弱旅”,实现惊天大逆转,赢得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开门红。

世界杯小组赛C组首场比赛尘埃落定,夺冠热门阿根廷队1:2败北,成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首个输球的传统强队。沙特阿拉伯队全取三分,为小组出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它用铁一般的事实证明:这世上没有绝对的输,更没有必然的赢,勇者之路,靠自己!

没有人看好沙特队,原因不仅是其作为传统“弱旅”的刻板印象,更因阿根廷队一以贯之的强大。本场比赛前,阿根廷队近5场比赛全胜,打进19球丢0球,并且已经保持连续3年36场不败。

果然,开场仅9分钟,阿根廷队就由梅西主罚点球命中,上半场比赛中,阿根廷队的三次连续进球,虽均因越位被取消,但整个技战术体系的配合完美地显示了其强大的攻击能力。从当时阿根廷球迷们轻松的表情就可以看出,在他们眼里这是一场如探囊取物般的比赛。

也许阿根廷队球员正是带着这样的心态进入了下半场,这是最大的失误。

对面的沙特阿拉伯队,没有人看好他们,但绝不意味着他们不看重自己。这支球队里没有超级巨星,仅梅西一人的光芒,在足球世界里就足以遮掩整个沙特队。但这支在绿茵场上挥汗如雨的队伍,有着11颗钢铁般坚硬强大的心。

强大的心至关重要!

面对着世界上技术最细腻的超级强队之一,连续四次被攻破球门后,全世界的观众没有在球场上见到一个畏首畏尾的沙特队。完全相反,下半场刚开始,沙特队就以萨赫利·谢赫里一个极其刁钻的小角度射门扳平比分,拉开了反攻的序幕,更在第53分钟由萨勒姆·达瓦萨里抽射入网,2:1反超。

同样精彩的是沙特队门将阿洛瓦伊斯。上场仅仅9分钟就被梅西洞穿大门,之后三次球门失守,仅因为规则而幸免于难。这对于门将的心理承受能力是极大的考验。但他愈战愈勇,全场贡献了5次扑救,刷新了本届世界杯单场扑救纪录,而在仅有的一次失误时,在他身后的后卫阿姆里在门线上头球解围,将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足球如人生,是个大钟摆,一下子摆到最左边,一下子摆到最右边,得意时“一日看尽长安花”,失意时“愁云惨淡万里凝”。但千百次摆动,走过了长长短短的路,最后发现不管道宽还是路窄,最终只能靠自己。外事可以助你上青云,也可以坠你入泥沼,但最后总是要靠自己,在青云上展翅,从泥沼中走出。沙特队用实践证明了一点。在全世界的围观中,他们依靠自己,将王者拉下神坛!

这是一条勇者之路!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