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任务,他们就带头冲向哪里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11-22 19:13:35  作者:张蕾

郝帅和秦成昊给居民送蔬菜包。受访者供图

11月21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北路街道宏瑞社区友好花园二期,郝帅和搭档秦成昊奔走在楼宇之间,给居民们送生活物资、清运垃圾。

郝帅和秦成昊是自治区政法系统下沉工作组组员、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干部。11月2日,他们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支援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都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郝帅说。

在下沉期间,郝帅和秦成昊负责小区值守、物资保供、治安巡查等工作。

一到小区,郝帅和秦成昊就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小区的情况,当得知居民小文(化名)因病需要透析时,他俩将小文列为重点照顾对象。

11月7日,是小文去医院透析的日子,郝帅和秦成昊联系社区保障车辆,陪同小文去医院。

郝帅说,小文家庭困难,其父亲早年病逝,母亲管女士辞职在家照顾他。“他已做了12年透析,每周三次。因疾病,目前双耳失聪。”郝帅说,疫情期间社区积极协调,定期帮助小文在内的病人到指定医院接受治疗。

为了能多帮助小文一家,郝帅和秦成昊经常给其送水果包和蔬菜包。“刚开始他们怕我们不接受,说是社区发的,后来我特意打电话问了社区,才知道是这两位民警掏钱买的。”小文的母亲管女士说。

小文性格内向,自从失聪后更不爱说话,很少笑。“那天,我们俩去送牛奶时,是小文给我们开的门,他向我们挥手,一直笑,还比了个爱心。”郝帅说,回到宿舍后,收到了小文的短信:“哥哥,我看不到你们俩的脸,但认得你们的眼睛,谢谢!”

郝帅为居民们搬运物资。受访者供图

该小区有14栋1460人,工作中,郝帅和秦成昊一起走访摸底,持续关注像小文一样的特殊群体。

他们整理好相关台账,只为工作更细化,服务更有温度。

“对符合临时性救助的协助申请、对于生活困难的居民尽力给予帮助。”他们俩定期买一些蔬菜包和水果包放在低收入居民家门口,敲门告知后就离开。

“我们坚持做到哪里有任务,就带头冲向哪里;哪里有困难,就想办法解决。”秦成昊说,帮助居民贵在坚持,我们在服务中,主动把电话号码留给大家,便于居民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