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沟交警坚持奋战抗击风雪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布时间: 2022-11-22 19:04:24  作者:吴晓凤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11月22日北京时间凌晨2时,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果子沟遭遇大雪天气,伊犁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果子沟大队快速启动恶劣天气一级响应预案,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持续奋战,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为人民群众正常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该大队全警上路,集中主要警力在重要路口、路段,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全力疏导交通,消除安全隐患。成立应急小组,一组巡逻疏导车辆,及时帮助被困车辆脱困,为滞留司乘人员送上热水、食物。警车带路,引导被困车辆驶入安全地带,交警用喊话器不间断喊话,反复提醒驾驶人员,避免造成车辆拥堵,并协助公路养护单位等相关部门开展除雪作业。同时,司乘人员冒着大雪,积极参与配合交警及时清除影响道路通行的障碍物。

另一组在赴果子沟收费站,对途经果子沟的车辆进行安全引导,督促货车驾驶员及时安装防滑链,对部分通行效能差的车辆采取暂缓通行措施。同时,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制定下发预警信息;利用微信、广播电台、车载 LED 屏幕滚动播放恶劣天气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及时推送果子沟道路通行、管控措施等信息,提醒进入果子沟的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确保恶劣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经过近11个小时艰苦奋战,高速公路果子沟大队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警车10余辆次,疏导车辆100余辆,帮助被困群众200余人次。在公路养护单位等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伊犁高速公路果子沟路段全线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