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被困 民警紧急驰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22 18:23:37  作者:

封面新闻

11月20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喀纳斯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其车辆行驶至喀纳斯卧龙湾景区附近,因降雪原因,公路被积雪覆盖,车辆冲下路基,请求派出所救援。民警立即带上铁锹、拉车绳等工具前往现场,经过一小时左右的救援,成功救出被困车辆。(王友波 金磊鑫)

法治速递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月21日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等4个防控相关技术文件,对核酸检测、风险区划定、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做了进一步规范。其中提到,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确定的范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

公安部交管部门日前部署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共查处超员载客、严重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88.7万起,拦截检查重点隐患车辆3702辆。(央视新闻)

政法动态

连日来,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各警种部门按照厅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警种工作实际,利用各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11月19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塔依尔·米吉提为全局民辅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要义。(平安天山)

司法为民 | 近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被告腿部残疾且卧病在床,不便出庭应诉。了解这一情况后,11月16日,法官把法庭搬进当事人家里,调解这起离婚纠纷案。(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民族团结一家亲 | 11月17日,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第四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与伽师县夏普吐勒镇、江巴孜乡群众开展了“民族团结促和谐 云端凝聚‘心’动力”党日活动,使干警与结对亲戚在持续交流中加深感情。(努尔夏提·努尔麦麦提)

公益诉讼 |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启动公益诉讼“益+N”项目制保护工作,综合考虑阿克苏市林草湖河、旅游景点、经济发展等现状,与林草、水利、住建、文旅、市场监管等行政部门反复磋商论证,最终确定了十大保护项目,将柯柯亚尔河、皇宫湖、多浪河国家湿地公园、百年古树等纳入公益诉讼保护项目。(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法治保障 |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人民法院加强与县团委、检察机关联动配合,挂牌成立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站”,对于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婚姻家庭纠纷等,采取“前延+后伸”的审判和纠纷调解模式,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高建伟)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