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地拉·阿地力:居民的关心让我更有力量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11-22 18:35:04  作者:古雪丽

“认真、细致、手脚快。”这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雁街道东大梁社区天山牧歌小区二期居民对阿地拉·阿地力的评价。

8月起,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书记员阿地拉·阿地力积极响应自治区高院党组号召,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点位值守、核酸采集、物资配送、垃圾清理‧‧‧‧‧‧只要有活,阿地拉都抢着干。

11月18日,阿地拉·阿地力给居民配送物资。受访者供图

“这些天,我真切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能给他们搭把手,我义不容辞。”阿地拉说,她负责的楼栋老年人较多,每天上岗前她都会提醒自己“语气轻一点、服务耐心点、工作上心点”。

良好的沟通和耐心的服务,让阿地拉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

9月13日21时许,居民孜某联系阿地拉帮忙取药。阿地拉时刻关注着工作群里孜某的药品送达情况,但直到23时许仍无消息。阿地拉匆忙赶到小区大门口询问,门口的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收到孜某的药品,阿地拉只好前往孜某家了解情况。

“药店说已经送达三四个小时了,怎么可能找不到!”孜某激动地说。

阿地拉耐心劝说孜某再次确认送药地址是否有误,孜某这才给药店打电话,得知确实是自己把楼号写错了。阿地拉找了十余栋楼后,终于拿到药品。

此时已是次日凌晨。拿到药,看着气喘吁吁的阿地拉,孜某惭愧地说:“大半夜让你帮我找药,你一句怨言也没有,辛苦你了,谢谢!”

志愿服务虽辛苦,但阿地拉也不时收获着居民带给她的感动。

10月底的一天,阿地拉一早起来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连续站了3个多小时,加上没来得及吃早饭,忙完后几近虚脱。

她刚走进自己负责的楼栋,就发现楼道里多了把椅子,不知是哪位居民搬来的,让她歇歇脚。

11月19日上午,阿地拉·阿地力在小区清运垃圾。受访者供图

11月9日,乌鲁木齐市下起了雪,气温骤降。上午送完物资后,阿地拉又忙着收垃圾。她吃力地将一袋袋垃圾从楼道提出来,又用推车运到楼门前的垃圾桶旁。

这时,一个声音传来,“姑娘,快别干了,天这么冷,放着明天再收吧。”阿地拉回头一看,是二楼的阿姨在跟她打招呼。

她一边答应着,一边又走进楼里,“听了阿姨的话,我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干起活来也充满力量。”阿地拉说。

这样的暖心举动不时就会发生,“明天降温,一定多穿点。”“我家的菜包不急着送,你慢慢来。”‧‧‧‧‧‧阿地拉在一声声问候中不断积蓄能量。

阿地拉的爱人伊尔凡·艾尼瓦尔是一名人民警察,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阿地拉和爱人都会互相问候、加油鼓劲。

今年6月,阿地拉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在这次抗疫中,我身边的党员都冲在一线,他们用行动让我对党员这一身份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初心的力量。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在抗疫一线发出自己的光和热。”阿地拉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