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捐款捐物 共筑疫情防线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2-11-22 11:18:27  作者:托亚

新疆平安网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各地民营企业主动作为,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支援各地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力量。

11月19日,新疆盛世华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向和田县经济新区一线抗疫工作者捐赠茄子、西红柿等各类蔬菜500公斤。疫情期间,该公司已先后向和田县经济新区及各乡镇单位捐赠各类蔬菜20多吨。

新疆盛世华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和田县一家集设施果蔬种植、销售,设施农业设计、建设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农业企业。作为当地蔬菜保供单位,该公司每天负责为和田县、和田市等地配送10吨至50吨不等的蔬菜。该公司董事长宋印强说:“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尽企业所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希望大家能够拧成一股绳,并肩作战,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IMG_20221121_194731
11月10日,昌吉市园丰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捐赠的食用油等物资。 潘多荣摄

11月10日,昌吉市园丰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该市场103家商户向昌吉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120套防寒衣物,同时向昌吉市建国路街道、北京南路街道等街道居民捐赠800袋大米、800桶食用油等物资。

“为了给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我们公司前期向市场商户发起倡议,号召大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参与捐助,103家商户积极响应。”该公司总经理邓光辉说。

作为昌吉市农副产品保供企业,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昌吉市园丰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累计采购销售蔬菜等农产品30余万吨。9月中旬,为解决昌吉市部分街道社区居民吃菜难问题,公司向昌吉市建国路等街道社区捐赠蔬菜2吨、水果500公斤。

10月25日,新疆卓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向乌苏市南苑街道等5个街道多个社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被褥、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积极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公司捐款捐物金额达135万元。

新疆卓远建筑公司是乌苏市一家从事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建设的民营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顾记生说:“作为民企,我们希望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温暖,也向他们表达感谢之意,感谢他们冲锋一线服务群众。”

11月2日,新疆米兰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为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纳尔巴格街道的200余户家庭购买3.6万元燃气,以帮助居民温暖过冬。截至目前,该公司捐款捐物合计21万余元。

成立于2010年的新疆米兰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是和田市一家以生产糕点为主的特色食品企业,年产量达到9000吨。该公司总经理阿不都维力·阿不都尔尼说:“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作为和田本地的民企,我们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10月2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山东商会会员企业和静县天山通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本新代表公司,向库尔勒市红十字会、和静县人民政府等捐赠大白菜、萝卜等蔬菜68吨。朱本新说:“疫情期间,看到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岗位非常感动,希望尽己所能为抗疫传递一份正能量。”

巴州山东商会目前有会员企业500余家。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商会捐款捐物合计金额50余万元,此外会员企业还积极投入防疫消杀、社区服务等各类志愿活动中。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