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以“传统文化+”厚植文化自信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21 17:47:20  作者:刘是何 王磊

刘玉萍讲解剪纸艺术的历史及操作要领。通讯员 王磊摄

“中国传统文化剪纸艺术诞生于春秋战国,盛行于汉唐时期‧‧‧‧‧‧延安剪纸开创了中国剪纸的新纪元。”11月19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当地剪纸艺术家刘玉萍正在给政法干警讲授剪纸艺术的历史。

为丰富干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哈巴河县政法系统把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铸就忠诚警魂的一个有效载体,组织广大政法干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并通过开展一系统活动提升学习效果、增强文化自信,全面激发广大政法干警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内生动力。

刘玉萍指导民警具体操作。通讯员 王磊摄

由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哈巴河边境管理大队承办的“剪纸艺术进警营”活动就是其中之一。他们专门邀请了当地剪纸艺术家刘玉萍到警营,与干警们共同畅谈我国剪纸艺术的悠久历史,手把手教干警剪纸技艺。刘玉萍结合干警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实际,创作了一大批贴近实际、反映工作的剪纸作品。其中,根据加郎阿什边境派出所民警开展边境巡逻时的影像,创作的剪纸作品《移民警察戍边志》博得满堂彩。

刘玉萍展示剪纸作品《移民警察戍边志》。通讯员 王磊摄

哈巴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师强说:“下一步,我们将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先进文化、法治文化和戍边文化进行有机结合,通过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干警的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维护社会稳定、边境安宁的决心和信心,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边境的持续安宁。”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