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机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警种工作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1 17:14:21  作者:隋云雁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各警种部门以各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警种工作。

自治区公安厅警令部党总支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自治区公安厅供图

自治区公安厅法制总队定期组织民警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总队要求,公安法制部门作为法治中国建设的践行者、排头兵,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以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为目标,持续推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

禁毒总队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党课,要求全区禁毒部门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与禁毒工作、法治工作相关的新精神新要求,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禁毒工作的思路举措,着力锻造过硬禁毒铁军,坚持严格规范执法,提升禁毒法治化水平,坚持不断创新完善“六全”毒品治理体系,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刑侦总队表示,全区各地公安刑侦部门将立足平安新疆建设,持续打击黑恶犯罪,重拳出击快侦快破命案、八类严重暴力犯罪等重大案件,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盗窃等多发性重大侵财犯罪,严厉打击性侵、拐卖妇女儿童、养老诈骗、欺诈骗保等侵害弱势群体的犯罪,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反恐总队每周两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理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持续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发挥核心骨干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勤务保障服务处每日开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通过学、讲、评的方式,教育引导民警职工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