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警官,我把你们画下来了”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1 14:19:23  作者:隋云雁

“侯警官,我把你们画下来了!”11月16日上午,当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六大队民警侯飞为方舱医院患者派送物资时,患者小珊给他递给了两幅画。

小珊的画

侯飞于10月14日进驻乌市一家方舱医院,为患者提供服务。“我们人手有点缺,没法细致分工,大家都是看到啥活儿干啥活儿。”他说,除了核酸样本采集由医护人员完成,其他搬运物资、送饭送物、打扫卫生、楼道消杀和垃圾清运等工作,大家都是一起上阵。

工作人员的辛劳奉献,患者看到眼里,暖在心里。18岁的小珊酷爱绘画,她萌生了把大家画下来的念头,就问工作人员要来纸笔,画了两幅画,在看到侯飞时就交给了他。

小珊的画

“小珊,你咳嗽好多了哎。”侯飞欣喜地说。“是啊,是啊,侯警官,你听我的鼻音都没那么重了。”小珊乐呵呵回答。侯飞接过画,对她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祝小珊早日康复。

“画中的女孩就是我,身边是方舱医院里悉心照料大家生活的工作人员。”小珊说,她在画上写下“携手合作,共同抗疫”,表达内心的感动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11月18日,侯飞告诉记者,小珊已经连续两天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很快就能回家了。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