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疫情进入平稳下降阶段,形势持续向好,规模不断缩小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2-11-20 11:53:05  作者:苏璐萍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9日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副主任郑德禄通报了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目前,乌鲁木齐市疫情进入平稳下降阶段,形势持续向好,规模不断缩小。乌鲁木齐市将坚持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根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细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高质量、高效率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做到底数清、采样全、筛查准;加强隔离点、方舱等资源统筹,做到隔离人员“应隔尽隔”、阳性患者“应治尽治”;严格落实隔离点、方舱、定点医院感染防控措施,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持续在管理、硬件、服务上下功夫,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完善分级分类医疗救治体系,加大优质医疗资源的调配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统筹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保障居民用电、供暖和粮油、蔬菜、肉类、蛋奶、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确保价格稳定,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做细群众工作,不折不扣把防控责任、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乌鲁木齐市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攻坚拔寨,加快社会面“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