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永瑞:大家同心抗“疫”,让我充满了干劲!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17 19:14:27  作者:王诗文

视频拍摄:王诗文  制作:石丽娟

11月7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新民路街道祥泰社区鸿春园小区1号楼1单元的马爷爷递出一瓶饮料给司永瑞,执意让他收下,被司永瑞婉言谢绝。

当天,司永瑞连续三次爬上6楼,为80多岁的马爷爷送菜包、肉,并处理生活垃圾,这让马爷爷十分感动。

司永瑞是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一声集结令下,他立即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参加社区下沉抗疫工作。

刚到祥泰社区鸿春园小区报到第一天,司永瑞就背起20公斤重的消杀桶开始环境消杀,待爬完全部楼层、走遍周边院落,他浑身已湿透。

忙完后,司永瑞才感觉到体力透支,他就顺势倚靠在楼梯上休息一会。虽然累,但他总说自己是小区工作人员中唯一的男性,应该承担更多的“体力劳动”。

司永瑞为居民配送物资。受访者供图

这些时日,他主要负责鸿春园小区1号楼105户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

每天,司永瑞忙前忙后搬运物资,楼上楼下奔波着分发菜包、清理居民生活垃圾……

偶尔抬头间,司永瑞与向窗外眺望的居民眼神交汇,他总会关心地询问对方有什么困难。

“我们真心投入,居民积极配合,大家同心抗疫,让我充满了干劲。”司永瑞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份和使命,你现在是名学生,就应该好好学习……”得知初中生小王不想上网课,情绪比较激动时,司永瑞赶忙联系到小王,耐心地劝解引导,帮助小王舒缓情绪。

最后,小王承诺“叔叔,我这就去上网课”时,司永瑞这才放下心来。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攻坚时期就应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广大居民并肩作战,共同战胜疫情!”司永瑞说。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