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诗文:这些痕迹都是战“疫"的勋章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17 14:11:36  作者:陈楠

王诗文对社区环境进行消杀。受访者供图图片

11月12日7时30分,闹铃准时响起,自治区政法系统下沉工作组组员、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王诗文整理好“装备”,前往新民路街道祥泰社区建银小区为近200名居民采集核酸。

正在采集核酸信息时,一位姑娘急急忙忙跑了过来,准备进行扫码登记。

“你穿得太薄了,赶紧回去加件衣服,别感冒了。”

“我怕你们等着急就赶紧跑下来了。”

王诗文和姑娘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

这样的理解和互相关心,让王诗文心里感觉暖洋洋的。

回想刚到社区报到时,面对艰巨的抗疫任务,她内心是慌张的,担心自己做不好。但是,想想自己是一名政法干部,她暗下决心:无论如何都要胜任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做事。

为了尽快熟悉小区住户的情况,她积极向社区干部们请教,哪家有老年人、幼儿、病患,哪家有特殊情况需要关照……如今,这些内容她都谙熟于心,很快适应了抗疫一线的工作。

核酸采集、物资配送、小区环境消杀,王诗文每天很忙,也很充实。

王诗文是个四川姑娘,个头不高,可是干起活来毫不逊色,拎着4个菜包一口气奔上6楼,她没喊过累。

每天,背着十余公斤重的消杀桶层层做消杀;

每天,上楼下楼清运垃圾;

每天,挨家挨户送生活物资;

每天,脱下防护服后,头发都被汗水浸湿拧成团,手被泡得皱皱巴巴……

她没有半分怨言,只说,这些痕迹都是她战“疫"的勋章。

“在一线,身边的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都在坚守、付出,我也希望能够为居民做些实实在在的事,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早日赢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王诗文说。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