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讨薪纠纷立接立办 诉求路上没“弯路”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16 19:59:33  作者:黄美乐

新疆平安网讯 “谢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们要回了工资。”11月14日,李某来到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紧握着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杨新鹏的手不停地道谢。

原来,李某等9名工人与包工头就工资产生纠纷,当日上午到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申请解决,窗口工作人员听取他们的诉求后将案件进行分流,由劳动监察大队进行调解。上午,在工作人员杨新鹏的帮助下,纠纷调解成功,下午李某等9名工人就拿上了工资,这让他们欣喜不已。

正值农民工返乡高峰期,农民工欠薪、劳动合同纠纷、工伤赔偿等法律问题依然是农民工最大的困扰,吉木乃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整合劳动仲裁、综治中心、信访接待、公共法律服务、诉讼服务,吸收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等社会力量,对农民工讨薪纠纷立接立办,实现“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不让群众多走一道弯路。

今年以来,吉木乃县矛调中心共调处各类纠纷460件,已办结404件;完成各类司法确认181件。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