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冬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求我必须冲在前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16 12:25:02  作者:陈楠

刘冬生在帮助清理辖区生活垃圾。受访者供图

“咱们社区有位居民的冬瓜滞销了,大家一起想想办法。”

11月10日,自治区政法系统下沉工作组组员、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刘冬生在微信工作群里号召同事们一同帮助解决问题。

老何于10月初购入3余吨冬瓜,没成想,冬瓜滞销了。眼看着冬瓜陆续有坏损,心急如焚的老何鼓起勇气向刘冬生说出了自己的困难。

没想到,在刘冬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两天时间内,就已售出冬瓜1.32吨。

“目前,我们还在联系周边蔬菜保供点,帮助老何销售滞销的冬瓜,尽可能减少他的损失。”刘冬生说。

11月2日,刘冬生响应号召,到水磨沟区六道湾片区管委会沁园社区报到。他迅速转变身份,投身到防疫政策宣传、解难帮困、数据统计等工作中。

沁园社区管辖区域较大,辖区自建房多、流动人员多,还有在建工地、医院以及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压力较大。

每天一早,刘冬生和其他下沉干部穿戴好防护服,便开始了社区巡查工作,引导居民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倾听解决居民困难诉求,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

“每天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但是能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我就觉得自己再辛苦再累也值得!”刘冬生说。

面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刘冬生并不陌生。此前,他就在居住地小区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工作,每天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清理垃圾等。

“特殊时期,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阵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刘冬生说,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滚石爬坡的攻坚决战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转业军人,使命感和责任感告诉他,必须冲在前。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