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民警为布尔津患病女童捐献血小板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5 21:14:07  作者:隋云雁

新疆平安网讯 “万分紧急,请大家施以援手!”近日,布尔津民警不满两岁的女儿因病急需血小板的一条信息再次牵动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民警辅警的心。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分局指挥室(办公室)副主任张智丽立即报名献血救人。11月13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经过筛选检测,张智丽各项指标都符合捐献标准,她当即捐献孩子需要的1个治疗量血小板。

张智丽在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填表献血。高翔 摄
血液中心血小板机采室里,在工作人员的认真操作下,机器采集、自动分离、血液回采等多个环节用时约60分钟,安全分离出了治疗需要的血小板量。
“能以自己的力量救助到战友的孩子,我感到欣慰,也希望爱心接力能延续下去,帮助孩子早日痊愈。”张智丽说。
这是乌市民警第二次为这名女童捐献血小板。
10月初,布尔津县公安局民警何冷别克·拜地力汗的女儿被紧急送往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新疆儿童医院)救治,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10月11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罗强强响应献血倡议,赶往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捐献了两个疗程的血小板,为孩子托起生命方舟。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