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余人13个小时,戈壁滩大搜救找到迷路工人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15 13:38:32  作者:聂久贵

新疆平安网讯 “我们有个工人到现在还没回来,会不会有危险呀?”11月11日23时许,在将淖铁路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辖区沿线修铁路的施工队负责人邱先生拨通了报警电话。

原本步行40分钟的路程,工友小李却在下班3个小时后还未到达驻地。夜间的戈壁滩,气温已骤降至零下十几摄氏度,接到报警后,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二红山边境派出所所长张志鹏立即组织警力,带好救援绳索、强光手电、卫星电话等救援工具,火速前往现场。

为尽快找到小李,张志鹏和民警们迅速组织施工单位人员、护边员等共计160余人,以施工地为中心,在荒野戈壁上展开搜索。

经过13个小时不眠不休的努力,救援人员终于在12日12时许找到了蜷缩一团、瑟瑟发抖的小李。民警将其带回驻地,提供食物和热水助其恢复体力。经查,其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小李结束工作徒步返回住宿地的路上,天色已暗,加之戈壁滩上无参照物,他走着走着便迷失了方向,最后又冻又饿,只得躲在路基下避风,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