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检察院监督光荣牌悬挂 守护军人荣光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11-14 18:50:00  作者:古雪丽 郑智芯

尉犁县检察干警走访军人家庭。尉犁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新疆平安网讯 悬挂光荣牌是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光荣体系建设的重要措施。近日,尉犁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开展督促对“光荣之家”悬挂光荣牌、军人优待证发放活动,以公益诉讼检察之力,捍卫军人荣誉。

据了解,此前该院通过信息梳理、实地走访、电话询函等方式,了解掌握“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光荣之家”光荣牌悬挂情况,发现部分军人家庭并未悬挂光荣牌。

尉犁县人民检察院向军属发放的调查问卷。尉犁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光荣牌不仅是一块“身份证”,其背后更承载着“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风尚,彰显着党和政府给予军人的崇高荣誉。

根据《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尉犁县人民检察院向尉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发检察建议,建议其及时为未悬挂光荣牌的现役军人家庭发放并悬挂光荣牌,同时积极开展“光荣之家”牌匾悬挂宣传,认真做好全县涉军群体光荣牌发放对象的排查梳理,做到应挂尽挂,激发全社会拥军爱军的热情。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