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公安发挥“红细胞”引领作用 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14 13:14:25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启动党建“红立方”品牌工程,党员是“红立方”中的一颗“红细胞”,党小组是“红立方”中的“红色基站”,充分发挥党员、党小组、党支部力量,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法治速递

最高法、最高检、教育部11月11日联合发布《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定,教职员工实施性侵害、虐待、拐卖、暴力伤害等犯罪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判决禁止其从事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工作。《意见》自2022年11月15日起施行。(最高法网站)

政法动态

为鼓励先进、激励队伍,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对100个集体、200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新疆法院3个集体、5名个人位列其中。(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平安建设| 今年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将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作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分层分类培训1848名“法律明白人”,共参与法治宣传36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380件次、参与社会事务管理371件次、开展法律服务193件次。(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 今年8月以来,乌鲁木齐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员在岗,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截至目前,累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万余件,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贡献了公安力量。(人民公安报)

法治保障| 11月10日至11日,塔城地市食药环侦查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领域专项检查,重点对群众关注的蔬菜、肉蛋奶、冷链冷冻产品等进货来源、产品质量、消杀情况、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类食品来源可溯。(塔城市公安局)

司法为民| 近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人民法院依法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公开审理一起涉产品销售者责任纠纷案件,当庭判决被告某商店店主退回消费者的1元货款并支付1000元赔偿金。(法治日报)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