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精神火种 聚奋进力量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11 20:49:58  作者: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是全区政法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

作为政法干警,我们应该如何出一份力?

一起看看他们怎么说

塔城地委政法委  刘湘新

基层青年政法干警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着力增强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让听众的注意力自始至终跟随宣讲者。因此,我们应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高度凝炼、充满哲理的文字经过消化吸收后,转化成口语传达给听众,让听众的思维与宣讲者的思路同频共振;同时,我们要加强学习研究,充分了解重要工作、重要热点问题的背景、成就等,进一步延伸阐释这些问题的深度和广度,将高度概括的书面语转换成符合听众接受的口语,从而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控制力和感染力。

精河县委政法委 张喻

作为一名政法宣传干部,要在大学习中先人一步,在大宣传中快人一拍,在大贯彻中早人一招。要找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运用宣传栏、LED屏开展广泛宣传,开设网上平台专题专栏开展深入宣传,发挥宣讲员、“红色宣讲队”力量开展全覆盖宣讲宣传,让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

阿克陶县人民法院 俞昊

我认为,我们应积极借助新媒体平台,制作推出一批易被各族干警群众接受的短视频、图片集、H5等轻量化、可视化的网络文化产品。其次,干警应通过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结对亲戚宣讲,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广大干部群众所了解和掌握。此外,可以充分发挥办公区楼宇电视、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作用,循环播放党的二十大系列新闻报道,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传栏,引导广大党员干警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木垒县人民法院 李金汝

作为法院干警,我们可以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身融会贯通后,动员干警借助办案接待、包联走访、志愿活动时间,向群众开展接地气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于田县人民法院 艾麦尔江·麦提图尔荪

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结亲入户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告知每一位当事人、每一个结亲户。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广大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知晓率。

霍尔果斯市人民检察院 丁挺生

作为基层检察干部,我们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利用好集中晨学、线上自学等方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结合新时代检察工作实际,开展好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检察实践宣讲进村(社区)、进工厂(企业)、进学校。

布尔津县人民检察院 杨焙晴

思想之旗引领新征程,理论之光照亮奋进路。身为检察人,我们要明确政治与业务不能分割,要时刻牢记使命,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坚决以人民为中心,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积极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中,利用线上线下渠道,既向人民群众普法,也分享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秀解读,让群众更知法懂法、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蓝图。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 唐宛灵

目前,我已带领白碱滩区分局机关、社区警务室青年干警组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以白碱滩区分局官方抖音直播、钉钉直播的形式给辖区企事业单位、居民群、商户群开展线上系列宣讲活动,用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心中。

作为政法系统的宣传干警,我们要讲好新疆政法故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平安建设的各个环节,推动公安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伊宁县公安局 娜迪热·阿不都木太力甫

作为基层派出所内勤兼宣传员,我要把全部力量凝聚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多深入警务室、便民警务站实地采访,多跟一线民辅警交流,了解他们在维护稳定、为民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故事,灵活运用手中的画笔,用生动、有趣、感人的漫画形式宣传出去,让更多的群众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

拜城县司法局 古丽尼格尔

作为一名年轻的司法行政人,我们司法承担着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多项工作任务,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中,只有不断的充电学习才能完成工作任务。因此,我们更应该勤学修身,主动作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引路人”,让群众感受到法治的力量,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暖。更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崭新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走家串户,讲法规、说案例,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