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来临 暖心不减
来源:红山眼   发布时间: 2022-11-11 11:54:32  作者:金娜 甘雯 李艳

11月9日14时38分许,乌鲁木齐市迎来了立冬后的第一场大雪,气温骤降,正在驾车带队巡逻的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友好北路派出所民警卓勇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警察同志能不能帮帮我!”

卓勇问明对方位置,迅速赶到新医路新疆老年病医院门前,找了衣着单薄、冻得瑟瑟发抖的报警人刘先生,赶紧让他上车暖和暖和。

原来,当天一大早,刘先生因母亲突然中风,赶紧在社区的帮助下,将母亲送到了老年病医院,待到中午办好住院手续,安顿好母亲的治疗事宜,才得知不需要陪护,准备离开医院回家时发现雪下得很大,自己清早出门时匆忙,穿的单薄,不一会儿就冻坏了,赶紧报警求助。

了解到刘先生家住距医院4公里远的青河路平顶山某小区,卓勇便驾车将其送到家门口。下车后,刘先生一再表示感谢“多亏有警察在我们身边,感觉心里暖暖的!”

“警察你好,我的肚子突然特别疼,想去就医,你能帮帮我吗?”

11月9日早晨9点50分,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长春路派出所紫金长安警区接到110派警,嘉华园内盲人推拿店有人突发急性腹痛,需要紧急送医。在门口值守的骆政雨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在得知社区车辆送核酸样本还未返回后,赶紧向警长朱涛汇报情况,“救人要紧,赶紧用巡逻车送医!”得到警长的指令,骆政雨用巡逻车第一时间将生病的罗兴武送到了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因为患者是盲人,骆政雨又安排专人陪护就诊。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幻”,长春路派出所始终坚持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在辖区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人民警察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并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