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公安: 用“速度与温情”护佑生命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09 19:10:42  作者:景丽君 陆波 严万海等

疫情防控期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民辅警用“速度与温情”,为群众解决了一个个燃眉之急,完成了一次次帮扶救助,时刻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火速护送孕妇就医

“警察同志,我妻子怀孕39周,刚刚羊水破了。请你们帮帮我!”11月1日,面对库尔勒市朝阳街道丰源社区孙先生的求助,朝阳派出所民警刘海龙和同事火速赶往现场。在民警的帮助下,孕妇被抬上警车,仅用5分钟就送到了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

医护人员早已做好准备,立刻展开救治。医生检查后称,送医很及时,孕妇体征正常,没有生命危险。孕妇平安的背后,是民警与医护人员的爱心接力,是他们用“速度与温情”筑起了守护群众的平安长城。

奔忙为货车司机解困

10月30日23时许,库尔勒市交警大队吾瓦中队交警接到一货车司机求助称,他的大货车在G3012线357公里处熄火了,无法启动。

吾瓦中队交警驾驶警车立即前往。经过检查,该货车需要更换电瓶。经过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交警终于帮助货车司机购买到了新电瓶,又帮其安装好。次日凌晨1点多,货车终于发动了,司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与“急救黄金时间”赛跑

“我爸爸突然昏倒,警察同志,快帮帮我!”11月1日,新城派出所华星园警务室警长王向阳接到辖区夏女士求助,称其父亲早上起床后身体不适,吃过饭后便昏迷躺倒在地。

11月1日,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华星园警务室民警与社区应急医疗小组成员一起将患者抬下楼送医。 图片由新城派出所提供

接警后,王向阳立即与社区应急医疗小组联系,一路小跑赶到夏女士家。在询问了解老人情况后,为了争取急救时间,在等待救护车期间,王向阳与医护人员取得联系,告知老人病史、现况,并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将昏迷的老人从五楼抬至楼下,做好救治准备。10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将老人安全送至医院。经救治,老人已经苏醒,情况稳定。

目前,新城派出所成立了7个保医小组,民辅警随时待命,帮助居民解决送医交通问题。“第一时间做好应急预案和人员准备,我们才能为需要送医的居民赢得‘急救黄金时间’。”王向阳说。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