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级法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2-11-08 11:41:51  作者: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中国发展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全区各级法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塔城地区两级法院

塔城地区两级法院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支部交流研讨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各党支部组织干警开展在线交流研讨,运用在线答题平台开展理论测试。

“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铁案。”乌苏市人民法院车排子人民法庭庭长员胜利说。

昌吉州两级法院

昌吉回族自治州两级法院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党支部、团支部集中学习以及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引导干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制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形成“十学”学习法。截至目前,昌吉州两级法院已集中学习49场次,涉及干警1500余人次,党员干警撰写学习心得430篇。

昌吉州中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巴州两级法院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认真研究部署全州法院学习贯彻工作,制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两级法院采取个人自学、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专题辅导、领导干部上党课等方式,确保干警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

克州两级法院

近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克州两级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克州中级人民法院要求克州两级法院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在克州两级法院开展一次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大学习活动。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两级法院

连日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两级法院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线上宣讲、知识答题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铁路法院得到落实。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云上”结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和田地区墨玉县吐外特乡亲戚们的心窝上。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焱波结合自己的驻村经历向亲戚图尔荪托合提·如则托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后,亲戚图尔荪托合提·如则托乎提说:“在党的好政策的支持下,村子变得越来越美,乡亲们口袋也鼓起来了。我们要在党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把日子过得更好。”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