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天山深处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07 19:44:22  作者:

封面新闻

11月6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英阿特边境派出所民警组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小分队,专程来到乌什县臻丹山口放牧点,向牧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幸福,我们永远都会跟着共产党走!”听了宣讲,牧民阿依肯·加帕尔说。(王举南 罗雨)

法治速递

中央网信办:11月4日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网络暴力治理的通知》明确,建立健全网暴预警预防机制,强化网暴当事人保护,严防网暴信息传播扩散,依法从严处置处罚。(中国网信网)

最高法:11月4日就《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通则部分的解释(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当事人一方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或者实施其他严重违背诚信原则的行为,对方请求赔偿其因丧失其他缔约机会而造成的损失的,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持,但是应当扣除其为取得该机会所应支出的合理费用。(最高法网站)

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等9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军地共同加强部队训练场未爆弹药安全风险防控的意见》指出,要加强训练场安全管控,建强安防手段,抓好警戒巡查,严防无关人员擅闯误入。(央视新闻)

最高检:11月6日通报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全国检察机关共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47286件。记录报告数量持续稳步上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最高检网站)

平安新疆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两级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建立党组理论中心组领学、机关党委促学、党支部研学、干警个人自学、实践验学的“五学”联动机制,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新疆高院)

队伍建设| 11月4日,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石河子大学法学院,以“云课堂”形式开展“公检法律”同堂培训,玛纳斯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法院、律师代表和该县检察院干警共计1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张涛 芦萍)

警界传真| 近日,吐鲁番市公安局吐哈分局历时二十余天圆满完成了境外2名在逃人员的移交及押解回疆工作。目前,2名在逃人员已完成疫情隔离,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人民日报)

检察监督| 近日,塔城地区塔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专项监督“回头看”活动。针对前期发现的20个小区40台自动饮水机未公示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复印件等问题进行“问题整改回头看”。经走访发现,检察建议提到的饮水安全隐患问题均得到有效整改。(法治日报)

责任编辑:李晓晓